醉鲸

第23章. 线索

“无能!废物!我还能指望你什么?!”玛莉卡掷出文件夹。夹板打在玛利喀斯的厚实的胸脯上,几张翻飞的白纸,柔软的皮夹,却令小山般的玛利喀斯发起抖来。他倏地跪下,垂下脑袋面朝地毯,肌肉结实的宽厚肩膀仍然比总统的办公桌还高。

“跪下就有用了?跪下能挽回什么?倘若她因你的莽撞丧命……”愤怒教玛莉卡艳丽的面庞紧绷着。她挑开烟夹,抽出一根香烟,举到唇边又放下,用过滤嘴敲响桌面。“有时候我真怀疑,你那脑瓜子里装的是浆糊,沙子,还是你变身时候啃下来的木头渣!我是让你取她的血,不是让你取她的命!我为什么让你取得她的血液样本,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吗!”玛莉卡越说越生气,干脆把手里的烟也丢到玛利喀斯脑门上。玛利喀斯垂首挨过,壮硕的身躯跟着一抖,抬袖子偷抹眼泪,说话的声音带着哽咽的哭腔。

“我不是故意……我按照您的吩咐,趁她落单时偷偷接近,原本只是想放倒她……但是她,她一定不是个普通人,姐姐。亚勒托隐身接近她,居然被她察觉,我前去支援的时候,她们已经打了起来。哦!”玛利喀斯想起更多的细节,抬起头来,触到玛莉卡严厉的视线后,又委屈的再次低垂下去。“她带着个也能隐身的杀手,那家伙很有两下子,依我看,她跟亚勒托是旧相识。您可以叫亚勒托过来,她一定知道更多细节。”

“哈,你在教我做事?”玛莉卡架起腿,靠向椅背,把她的总统椅摇得嘎吱响。她的嗓音冷淡,教玛利喀斯把头埋得更深,瞧不见总统脸上的愤怒已悄然平息。“忘掉亚勒托的事。从现在开始,收紧对拉卡德,拉塔恩的监视,查他们的银行记录,彻查。”

玛利喀斯领命离去。走向总统办公室大门时,粗胳膊仍然举在面前,擦拭着眼泪。玛莉卡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将椅子摇向窗外。槭树叶片金黄,沾染早晨的新露。彩虹悬挂枝头,若隐若现。葛德温收到召唤,带领他的大块头随从,正快步穿过草坪。你的那两个儿子啊,蕾娜菈。玛莉卡靠在椅子里,捏响指关节。要不是他们是你的儿子,就凭他们的红发血统……

玛莉卡呼地拉开她的秘密抽屉,趁更加繁忙的工作开始之前,独享卡利亚曾经的瑰宝。

“你醒了?”轻微的动静让玛莲妮亚从躺椅上弹了起来。她原本睡在外间的办公室里,后来担心蕾娜叫不醒她,管大蛇官邸的佣人要了一张躺椅,放在卧室里。真是个好主意。玛莲妮亚沾沾自喜,揉着睡眼问蕾娜:“渴了吧,我给你倒水。”她走向外间。办公室的墙壁上原来还有暗门,这是玛莲妮亚跟佣人交流后得知的。暗门里面是个简易厨房,冰箱里存了好些瓶装水。玛莲妮亚暗暗记下蕾娜对冰水的喜好,拿出一瓶水,为她倒进杯子里。

“慢点喝。”玛莲妮亚跪上床,递出杯子。蕾娜只是看着她,既不说渴,也不抱怨疼,虽然嘴唇已在一夜之后起了皮。这是要我喂她吗?玛莲妮亚琢磨了一番,不想在她面前表现得过于笨拙。她环住蕾娜的肩膀,帮她坐起来,俯身靠近,把水杯举到她唇边。蕾娜眼里没有水杯的存在,她目睹玛莲妮亚做完这一切,抬手把手掌放到玛莲妮亚头顶上,揉乱她的红发,哑着嗓子称赞:“乖。”

啊?玛莲妮亚眨巴她的金眼睛,错愕倒是不妨碍她满脸享受。蕾娜似乎也很受用,低头无声啜饮。水杯里的冰水很快下去一大半,蕾娜随后抬起头,靠回床头,意思是喝够了。玛莲妮亚识趣地把水杯放到床头柜上,边下床边说:“肚子还涨吗?你睡着的时候放屁来着,应该已经没事了。”

“喂。”

适时收到蕾娜的警告,玛莲妮亚背对蕾娜,偷偷发笑。

“饿了吧。想吃什么,我让厨房给你做。”

“夜总会的厨房?”蕾娜冷笑,精神头已完全是受伤前的样子。“给我泡点麦片吧。牛奶在冰箱里,麦片就在床边的柜子里。你会泡麦片吗?”

“泡个麦片,有什么难的!”话虽如此说,掏出麦片袋子之后,玛莲妮亚还是拉开灯,诚实地阅读袋子上的说明。蕾娜猜中谜底,吃吃发笑,扯到腹部的伤口,连吸了好几口凉气。

她应该跟我一样,很能忍痛。玛莲妮亚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不要拆穿蕾娜的坚强。我不想输给痛楚,不想哼出声,不想惹母亲厌烦,不想被葛德温看扁,她呢,她也一样吗?

玛莲妮亚拉开冰箱,冰箱里是有牛奶没错,虽然没有拆封,但也过了最佳赏味期。玛莲妮亚拿不准这东西到底还能不能喝,捧着盒子去问蕾娜。“没关系的,喝不死人。”蕾娜没有不耐烦的样子。她靠在床头,十指并拢,规矩地平放在被面上,让玛莲妮亚想起黄金教堂里那些端庄典雅的雕塑。

“真的假的。”玛莲妮亚撕开纸盒包装,吸了吸鼻子,没闻到怪味。她仍然不放心,干脆喝了一口。经过黄金认证之后,牛奶终于被倒进木碗里。玛莲妮亚把碗端进卧室,直走到蕾娜床前,才想起来碗没有洗过。她原路返回,把牛奶倒进洗碗槽里,清洗了两遍,重新倒好牛奶端进去的时候,果不其然迎上蕾娜玩味的视线。

“你尽管笑吧,我在家里,也算是特别的那个。”玛莲妮亚坐上床,喂蕾娜吃麦片。她自认不太会喂人,但蕾娜含住汤匙,舌头轻巧地卷走牛奶和麦片,吃得斯文又雅致,让玛莲妮亚的担忧落回肚子里,生出原来自己干得还不错的自满来。

“我的爸爸们,得了只生儿子的病。他们的儿子也是……至少我的半血大哥是。”玛莲妮亚继续之前的话题,蕾娜啜饮牛奶,舌尖飞快地扫走挂在唇边的一滴牛奶,揶揄道:“‘爸爸们’。啊,交界地连爸爸都分配不均。”

这么说来还真是。玛莲妮亚未曾从这个角度理解过自家族谱,当下不知如何回应,接着原本的话题继续说下去。“我是母亲通过试管挑选的产物,为了她神人级别的能力基因,她不惜修改法律和自己的弟弟结婚。在有了三个不称她心意的儿子之后,我想她是志在必得吧。其实米凯拉也是。”提到米凯拉,玛莲妮亚的嗓音也柔和下来。“他有点特别,导致当时医生以为他是女生,母亲也给他取了女孩的名字……总而言之,她最后得到了我。”

“总统大人期待已久的女儿?我不想伤你的心,不过就摆在明面上的情况看起来,不怎么像呢。”

“是我的身体不争气吧。我让她失望了。”玛莲妮亚自嘲。牛奶因她的笑意荡漾,在木碗边缘留下乳白的泪痕。“在很多人眼里,她是个挺恐怖的人。不过她待我,多少有点不一样。以你的聪明,应该能猜想到我的家庭环境。没人把这件事挑明,但大家心知肚明。其实我也没有那种,怎么说,特别亲近的感觉,只是从小我就觉得,母亲有一些话并不是说给我听的。”

“什么意思?”蕾娜低头接过一勺子被牛奶泡发的麦片,蓝眼睛紧盯着玛莲妮亚。

“在我之前,母亲有过一个夭折的女儿,虽然她从没亲口承认过。我能感觉得出来,有的时候,她的背影像是在独自怀念什么东西,连叹息也变得温柔。自从我父亲的事故之后,她的这些时候多了起来。有时候她看着我,我却觉得她好像在我脸上找什么东西,感觉想要透过我,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后来她的偏头痛越来越严重,家里没人敢挑明,起因其实是她跟我已故的父亲,在疾驰的车里相互砸头。”

美艳,高贵,威风凛凛,不可一世的总统大人在她的豪华车里和夫婿猛砸对方头颅的精彩画面让蕾娜忍俊不禁。她当然会笑了,以她的立场,她的身世。玛莲妮亚没有要责怪她的打算,平静地放下木碗。

“我的故事说完了。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菈妮。”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